宣传反诈各显神通 去看看警察叔叔们有多“拼”

2021年05月28日 16:40: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63370207fd46d7ae3d95a029ccf40c 32272373 2021-05-28 16:40:35 /a/20210528/8663370207fd46d7ae3d95a029ccf40c.shtml

  为了提高市民们的反诈意识,避免被骗,南京警方的民警们也是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多种方法齐上阵。今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民警们宣传反诈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您是采购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接到领导的转账安排一定要认真核实转账对象,防止被骗。”在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上的一家茶叶店内,销售人员在向客户递上茶叶的同时,送上了一张反诈宣传单页,并做了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提示。

  辖区民警在梳理辖区近两年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警情时发现,发生在茶叶城中冒充客户订购茶叶诈骗、冒充公司领导诈骗、茶叶投资诈骗等案件占有一定的比例。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社区民警对茶城部分商户开展了一对一的反诈宣传培训,详细介绍了相关诈骗套路,教授了反诈宣传话术,让商铺成为反诈宣传阵地,让销售人员变身反诈宣传员,以自身的反诈知识辐射到前来购买茶叶的市民,力争实现“一笔买卖,一次宣传”的宣传新模式,持续不断地扩大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在南京市浦口区的泰来小区门口,出现了镭射反诈“真人秀”。泰来小区是浦口区汤泉街道内人口密集的大型综合性小区,人口流动性大、老年人口多,曾发生过数起金额较大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存在较大的电诈网络诈骗风险。考虑到小区大多数居民早出晚归的实际情况,针对前期防诈宣传工作的盲区,社区民警联合小区物业协调沟通建立合作关系,精心打造“反诈”模范小区,在小区多个主要通道创新安装小巧的镭射反诈“真人秀”,将精心挑选的多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图片及短视频投射到小区楼宇侧立面,在吸引群众观看的同时,不知不觉间便了解了反诈知识要点,编制好这张辖区居民的“防骗网”。

  宾馆是裸聊、杀猪盘诈骗已发案场所,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为全区254家宾馆、酒店定制反诈房卡帖,将裸聊、杀猪盘诈骗常见套路和话术以漫画形式呈现,将反诈宣传直接送到入住客人手上。同时,警方对酒店员工全面开展反诈培训,发动其主动做好反诈宣传和劝防工作。

  结合辖区内旅游商圈和旅游景点较多的特点,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每逢节假日周末,都会在玄武区各大景区开展反诈宣传进景区活动,利用警务电动巡逻车上的扩音喇叭,循环播放“魔性”、“洗脑”的反诈宣传口号,组织动态巡防警力为过往游客发放反诈行李牌,让反诈识诈知识同美景一道走进游客心里。在人流密集的商圈,除了广泛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视频、标语等传统宣防手段外,还在商圈公厕内张贴反诈微型画报,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生动的案例为群众补充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南京警方以“大水漫灌+精准滴灌”开展反诈宣传,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和区域特点,实现反诈宣传的全场景嵌入,通过揭露各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变化,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的意识能力,全力筑牢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