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百亿元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签约,南京之南崛起一座“空港新城”

2021年05月27日 12:04:4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38c1744ccf42948efe898b2e0f434f 32242061 2021-05-27 12:04:47 /a/20210527/f938c1744ccf42948efe898b2e0f434f.shtml

  南京之南,一座“空港新城”正在蓄势崛起。5月26日,国家(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江宁片区城市功能宣介会在江宁空港经开区成功举办,会上,“空港新城”规划建设蓝图正式亮出,7个总投资近300亿元的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签约,包括海伦堡商业综合体项目、珠江电竞南京中心战略合作项目、中体体育公园项目等。

  空港新城位于国家(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江宁片区占据三个“唯一”的特殊地理优势:地处江苏唯一的旅客吞吐量超千万的禄口机场北翼,是江苏唯一的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全国唯一的跨省都市圈腹地。在产业集聚上,这里形成了以航空制造、航空运输、航空物流、临空高科技、临空现代服务等为代表的临空产业体系,累计引进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项目。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0个,航空机电系统研发和技术实力位居全国第一跨境贸易水平居全国前列,中国邮政航空速递物流集散中心处理能力亚洲第一。

  这些特殊优势注定了它的 “高标准”、“高质量”的定位:打造的国际化全球精英的荟聚地、引领型尖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开放型都市人群的滨水城市会客厅。江宁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制定了集居住、教育、医疗、商业、娱乐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功能建设规划。

  新城主打绿色生态。记者看到,在新城功能区的中心轴线上,一座规划总面积约1300亩的智慧花园已经对外开放,鲜花在水岸摇曳,水鸟在湿地嬉戏,一步一景。最有趣的是,花园内的椅子可以为手机充电,除草用上了无人除草机,步道上有心率监控器,智慧大屏的人脸识别系统甚至可以计算出你在公园步行燃烧的卡路里……

  商业配套是居民最关心的。在空港新城CBD城市绿轴西翼,地铁S1号线翔宇路北站周边,专门规划了特色购物圈。这里一共有9幅商业用地,共308亩,集“酒店+ 商务+ 科研”等功能于一体,未来将成为空港新城的地标建筑群。

  在飞天大道以东、越秀路以南,规划了医养综合体用地。其中,医疗卫生用地面积61.8亩,计划引入一家集高标准国际医院、康养机构等功能为一体的医养综合体。

  在居住功能板块,布局了4组高端住宅用地,共计373亩,并配套近200亩的教育项目用地。其中,赫贤国际学校今年9月开始招生,乾清路小学、礼尚路小学、玉振路幼儿园正加快建设,温德姆花园酒店和空港会展中心本月已投入运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