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南京江北新区多个重磅载体启动全球招商

2021年05月27日 10:18:50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468a605ad457a83f4dfc04f428098 32238973 2021-05-27 10:18:50 /a/20210527/5aa468a605ad457a83f4dfc04f428098.shtml

  未来的南京江北会变成什么样?可以从5月26号在江北新区举行的一场招商会上提前感知一二:随着浦口火车站城市更新项目、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南京美术馆新馆等多个重磅载体集中亮相,向全球客商发出邀约。文化消费、新金融、数字化等关键词正成为南京江北新区未来的重点。

  据了解,这批项目主要由南京扬子国投集团运营。其中浦口火车站城市更新项目成为招商会上最受关注的焦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2平方公里,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16万平方米,共规划数字金融城区、风尚生活区、历史文化区、超级总部基地和北部滨水区等五大片区。拥有全国唯一完整保留民国历史风貌的百年老站——浦口火车站。扬子国投工程部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领域的建筑大师携手,与国内专门从事古建修复的团队合作,采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对文保建筑进行修缮,预计历史风貌区启动区的文保修复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历史风貌区的项目招商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招商以新餐饮、新零售、国潮文化、沉浸式体验、特色住宿、炫酷影院、潮流摄影、独立音乐为主要方向。未来,该片区将打造成为创意产业的孵梦乐土、节事型IP文旅目的地,成为文物、文化、文创融合发展的典范。复星集团党委副书记龙京会上称,复星集团将积极参与浦口火车站城市更新项目,利用自身优势聚焦浦口火车站项目,导入健康、快乐、富足产业,融合创新、时尚、金融、人文、艺术、社交等元素,打造铁路历史商业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助推区域产业发展、升级。

  除了浦口火车站城市更新项目,江北新金融中心、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南京美术馆新馆、江北新区图书馆、扬子江数字基地等多个招商载体也闪亮登场。其中,江北新金融中心包括300米以上超高层2幢,150米超高层3幢,100米高层3幢,总投资约150亿,将建设包含顶级金融总部、超五星豪华酒店、公寓、甲级写字楼办公、大型集中式商业等功能的国际新金融中心,目前正在快速建设中。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是集会议、展览、办公及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建成后将是长江之滨的地标性建筑。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招商目标为消费类品牌商业。南京美术馆新馆由程泰宁院士主持设计,以“山水金陵,写意江北”为创意主轴,总建筑面积约97312平方米。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内开业,招商业态主要包括与艺术相关的艺术时尚、美育、创意餐饮等。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主题活动”之一,扬子国投2021首届招商推介会暨供应链金融生态平台发布会26号同步举行,全球领先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供应链金融生态平台正式上线,吸引众多市场主体和资金方加入,将共同打造集团企业生态圈、链属企业生态圈、产融生态圈,并为众多中小施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有效途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