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说”百“绘”百“颂” “三个一百”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5月27日 16:35:02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9ab7f539bc001179ac7cf76db5a76 32247561 2021-05-27 16:35:02 /a/20210527/0179ab7f539bc001179ac7cf76db5a76.shtml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大力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激发社区党员、群众、老少妇儿爱国爱党爱家乡的崇高热情,昨天上午,无锡新吴区江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缇香社区、南丰小学、东方剑桥金色家园幼儿园开展“说党史 绘辉煌 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百年党史少年说,红色基因永流传。活动现场以100幅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走过的沧桑峥嵘、拼搏奋斗、辉煌荣耀之路。在展示图片的同时,有6名小学生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路。一名少年激动地说:“我们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100年艰苦而辉煌的历程,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在的繁荣昌盛,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缇香社区通过“百年党史少年说”这一形式,让参与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百米长卷绘华章,翰墨丹青歌盛世。

  社区精心准备了一张长卷,内容分为“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三个部分,涉及到1921年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开国大典、香港和澳门回归、建国70周年阅兵、新冠抗疫等重大历史事件。现场的幼儿、学生、党员、群众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绘制出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和家乡的变化,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景象,表现了民族团结、国家兴旺的美好画面,唱响了伟大祖国的时代主旋律。

  缇香社区通过“百米长卷绘华章”这一形式,让参与者通过绘画形式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重大历史事件等,并用这幅百米的长卷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歌颂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百个祝福献给党,浓浓深情颂党恩。社区组织现场人员用文字记录温度、用镜头捕捉真情,多种形式来祝福党、歌颂党。首先,让活动的参与者用文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赞颂与祝福。大家纷纷在祝福卡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话语并张贴在“党旗”造型的画布上。一位老党员真挚地写道:是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了新的生活,在她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让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辉煌永驻!其次,为活动的参与者录制祝福视频,大家踊跃地说出心里话、抒发真感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浓浓的热爱和感激,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一位年轻党员说:“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面向未来,为党旗续写新的一页。工作虽然很平凡,人生虽然很平淡,但我会把心的琴键擦得锃亮,把生命的音符弹得动听,积极演绎我的灿烂长虹。”缇香社区通过“百个祝福颂党恩”的形式来表达党员群众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尤芳琳 王婷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