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疫苗接种统计员 小心老诈骗又出新套路

2021年05月26日 14:08:4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df7ef8363d4ef1bde11eba004b6d59 32218240 2021-05-26 14:08:40 /a/20210526/e6df7ef8363d4ef1bde11eba004b6d59.shtml

  “交友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大家见得多了,不法分子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记者今天(5月26日)从苏州相城警方了解到,最近又出现了“冒充疫苗接种统计员”从而引诱刷单诈骗的新套路。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黄埭派出所接到市民吴某报警,微信上有人自称是“疫苗接种统计员”添加其好友。联想到儿子之前说起过给自己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吴某便以为是正常流程,便通过了好友申请。“疫苗接种统计员”向吴某强调了一些接种的注意事项后,便把吴某拉进了一个刷单群。起初吴某也感到很疑惑,但对方跟她解释,这只是一个兼职刷单群,动动手指就能赚取佣金贴补家用。看着群里晒出的赢利金额,吴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便开始刷单了,顺利赚到了200元。

  随后对方称有个垫付刷单的任务,问其要不要做,眼看着这么轻松就能赚钱,吴某便同意了。对方就发来一个链接,让其下载一款刷单软件,按照派单员指示操作就行,很快吴某又赚钱了,并且都能提现。

  到了第二天,吴某的老公让其收手,但是轻松赚到钱的吴某岂会停手,表面上答应不再刷单,私下里又开始一单一单的刷,没想到之后的单子都不能立即提现,要求做完3-4单才能提现,这时吴某还未意识到自己垫付的金额越来越大。做完三单以后,吴某要求提现,但是对方称还需要一单才能提现,吴某一看需要充值38888元,这金额吓坏了吴某,便称可否先提现一点钱出来再继续,但是被对方拒绝了。吴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但此时她已经损失了1万2千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无论对方通过什么理由添加好友,一定要再三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信息,不要盲目相信,切勿贪图蝇头小利,因小利吃大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徐天云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