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变美小技巧告诉你!

2021年05月26日 19:33:53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dcde3315a04fc58417701100276715 32225917 2021-05-26 19:33:53 /a/20210526/8edcde3315a04fc58417701100276715.shtml

  夏天来了,宝宝湿疹怎么办?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什么是特殊化妆品,什么是普通化妆品?如何防晒?本周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门诊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解答市民关于化妆品知识的疑问,还有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给市民现场问诊。

  市民王女士说,她是个护肤达人,马上“6.18”购物节要来了,她已经从网店预购了很多化妆品,平时喜欢买护肤品只关注是否是知名品牌,从未关注产品成分表、批准文号这些产品上标注的信息。她平时很喜欢用面膜保养皮肤,却对面膜最佳使用时间无从把握。通过这次活动,她了解了很多化妆品相关的知识。以后在电商购买化妆品时也会更加关注商家的经营资质,产品渠道等产品“隐藏信息”。

  市民李女士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到皮肤科专家这里问诊。别看宝宝小,身上的皮肤问题可真不少。因天气炎热,宝宝的头部、背部长了不少湿疹,手背因为治疗疾病被蓝光照射后,皮肤比原肤色深了很多,胳膊上打出生就自带一个“小肉包”。小小的人儿皮肤上这么多小毛病,当妈妈的李女士可急坏了,着急的找到专家给她支招。专家告诉她,手背上的颜色会随时间逐渐淡化,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过敏疾病,只需要注意下过敏原、不要过热、保持皮肤保湿干净即可治愈,对于胳膊上的“小肉包”则需要做个B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听了专家的解释,李女士放心多了,她表示要赶快带孩子做进一步的检查。

  市民在活动现场咨询了很多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皮肤、美妆方面的疑问,有咨询“药妆品”概念的、有咨询怎么除疤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皮肤科专家给大家做了及时的解答。

  化妆品是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的消费品,直接作用于人体,其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健康。新区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化妆品常识、教会大家选购化妆品方法、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遇到不合格的产品该如何维权,从而保障消费者健康。希望大家都能爱肤护肤,掌握方法、安全用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陈建羽 张雪银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