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黑白指间 178位业余围棋高手齐聚无锡展开智慧交锋

2021年05月26日 17:52:31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662e716a6145b68690662579bed9f1 32223976 2021-05-26 17:52:31 /a/20210526/5e662e716a6145b68690662579bed9f1.shtml

  5月26日,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78位业余围棋高手齐聚无锡锡山,参加第五届“过百龄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周振宇、马天放、何鑫、陶汉文等国内一线业余高手以及众多冲段少年、中老年业余高手亮相赛场。

  即日起至5月30日,这些业余围棋高手将身临“棋”境,手执黑白子在无锡市锡山区展开激烈角逐。

  近年来,锡山区委、区政府锚定“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扎实有效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在2016年获得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殊荣的基础上,持续努力、连续提升,成功举办了宛山湖国际马拉松、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等精品体育赛事。

  围棋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无锡市锡山区是一代围棋宗师过百龄的故乡。无锡在过百龄的影响下,围棋运动群众基础广泛,围棋人才辈出。

  为了纪念过百龄,传承围棋文化遗产,更好地鼓励与促进区域间围棋交流互动,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携手中国围棋协会主办“过百龄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

  今年的比赛设公开组、女子组、江苏组、元老名仕组4个组别。其中,公开组与女子组混编进行9轮比赛;江苏组、元老名仕组混编进行7轮比赛。公开组排名赛第一名将与去年的“棋王”周振宇进行三番棋战,胜者获得今年“棋王”称号并获得7万元奖金。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