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处公园绣球花盛放 入夏不远了

2021年05月26日 18:14:2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6067ad79a744888b6f7ffa1b36b21a 32224325 2021-05-26 18:14:22 /a/20210526/316067ad79a744888b6f7ffa1b36b21a.shtml

  深春浅夏,谢了蔷薇、落了芍药。不过,绣球花已经悄悄登场。在南京绣球公园、玄武湖公园,五彩缤纷、花型硕大的绣球花,形成了浪漫景观。南京距离入夏不远了。

  

  白色的木绣球繁华了南京的四月。如今,缤纷的草本绣球登场了。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花型硕大,因许多小花呈球状长到一起,就像古时候姑娘招亲使用的绣球而得名。绣球花开放,炎热的夏天快到了。

  进入南京绣球公园,便能看到公园的绣球专类区,红色、蓝色、紫色、白色的绣球花盛放在低矮的绿叶丛中,五彩缤纷。最特别的要数蒂亚娜大花绣球,花型巨大,密密麻麻。目前,这种绣球呈现白色、浅绿两色,后期颜色会转变成粉色,更有魅力。

  伴着小雨,三三两两的游客雨中赏花,享受雨中的静谧。

  进入5月下旬,南京玄武湖景区的凌霄花、睡莲、绣球也绽放了,呈现夏花争艳的景象。不过,从色彩和花型上来看,一般的夏花都争不过绣球。在公园的小路旁,高大的树木下,花箱中,绣球花总能吸引不少游客。

  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目前,玄武湖绣球花已经处于较好的观赏期,颜色主要有粉色、紫色、蓝色等,其花色还会随着酸碱度的变化而变化,花期将持续到9月份,主要分布在台菱堤、十里长堤、梁洲、樱洲、菱洲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