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楚水诚相邀 水韵江苏踏歌来 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宁举行

2021年05月26日 17:44:23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f9be5e805d46939d3977ee1c2cbb4d 32223632 2021-05-26 17:44:23 /a/20210526/16f9be5e805d46939d3977ee1c2cbb4d.shtml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今天(5月26日)下午,“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江苏)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和湖北各界的300多名嘉宾和代表与会,感受灵秀湖北的独特魅力。

  湖北、江苏同处长江畔、共饮一江水,历史渊源深厚。武汉黄鹤楼与南京凤凰台结下深厚的唐诗情缘,钟祥明显陵与南京明孝陵共享世界文化遗产,湖北孝感与江苏东台共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传承地。

  在文旅方面,两地共同担负着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使命,工作交流密切、游客往来频繁,为文旅深度合作,集聚了人气,奠定了基础。

  湖北揽山水之美,钟灵毓秀、风光旖旎;得人文之盛,荆风楚韵、源远流长;现发展活力,疫后重振、一派生机,疫后重振的湖北,开启了“快进模式”。

  这是一次特别的邀约。此次活动是2020年湖北、武汉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性成果,湖北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所有A级景区向全国人民免票开放,7700多万游客见证湖北安全健康环境后,集中组织赴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10个省市开展旅游推介。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门、孝感、恩施等8个市州齐赴江苏南京,发出灵秀湖北的热情邀约。

  宜昌市专门出台政策,奖励旅行社组团外地游客;黄石市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江苏人民实施门票至少半价优惠;十堰77家A级景区2021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向江苏等10个省市的游客实施免门票或5到7折优惠,诚邀大家畅游湖北,探寻中华文明之源、感悟荆楚文化之魂、领略灵山秀水之奇、尽享四季花园之美。

  活动现场,《这里是湖北》《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两则短片生动展示了湖北省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主持人重点介绍了红色荆楚之旅、长江三峡宜昌之旅、武汉都市风情之旅、三国文化襄阳荆州赤壁之旅、山歌唱响恩施之旅、世界遗产武当山和神农架之旅等7条优质旅游线路。

  武汉市夜上黄鹤楼、武当山、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湖北省中国旅行社、长江海外等旅游企业,代表全省470多家A级旅游景区、1000多家旅行社、3万多名导游,介绍了极具荆楚特色的旅游项目、产品和线路,向与会嘉宾进行精彩推介。

  舞蹈《楚韵》、歌舞《洪湖水 浪打浪》、武当武术《天下太极出武当》等精彩的节目,精彩演绎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各地遴选的大冶刺绣、老河口木版年画、钟祥蟠龙菜等12个优秀非遗节目也在会场内外作了展示。

  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两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文旅品牌、联合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促销、全面推动两省客源互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7个方面密切合作,进行常态化的会商和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与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与南京海悦国际旅行社、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与江苏新五方国际旅行社、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与江苏坤驰国际旅行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与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以长江经济带发展为纽带,全面加强文旅合作,共同打造长江国际旅游黄金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