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收紧对从台湾地区抵港人士检疫及检测要求

2021年05月17日 06:42:1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特区政府5月16日宣布,将进一步收紧对从台湾地区抵港人士的检疫及检测要求。

  由于台湾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从5月17日0时起,收紧针对从台湾地区抵港人士的检疫及检测要求。所有在登机当天或之前14天曾在台湾地区逗留的人士,须于登机时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以及其在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预订房间的确认书。抵港后,他们须在机场接受“检测待行”安排,在确认检测结果呈阴性后,须搭乘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指定酒店进行强制检疫。

  在相关要求下,非香港居民将不会获准入境。

  未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须于指定酒店强制检疫21天,其间须接受4次检测。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则须于指定酒店强制检疫14天,其间接受3次检测,结束强制检疫后7天内自行进行检测和观察,并于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再次接受强制检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