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百名学生护忠魂

2021年05月16日 18:04:27 | 作者:范涤青,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8f7fe1f9b447b89bc677ef7f7c8a10 31981111 2021-05-16 18:04:27 /a/20210516/cc8f7fe1f9b447b89bc677ef7f7c8a10.shtml

  今天(5月16日)上午,镇江市烈士陵园迎来了上百名青少年志愿者,为长眠在这里的英烈们擦墓碑、清扫墓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我为烈士护忠魂”志愿服务活动。

  五月清晨,阴雨连绵,纪念碑前,庄严肃穆。一百多名中小学生来到镇江市烈士陵园,他们身穿统一的橘黄色的志愿服马甲,穿梭在苍翠的松柏间,自带劳动工具,有的在捡拾烈士墓区的落叶和干花,有的把烈士墓碑擦拭得一尘不染,这群青少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很快将墓区清扫得干干净净。据了解,镇江市烈士陵园长眠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有3000多名。

  据了解,这是镇江青少年志愿服务团利用周末时间举行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我为烈士护忠魂”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清扫墓区,学生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里的陈列展览,通过烈士陵园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图文并茂,从鸦片战争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与镇江有关的烈士事迹生动呈现,为青少年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直观而形象的爱党、爱国教育课。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