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模式暂停!江苏明起天气转好 下一轮降水19日“驾到”

2021年05月16日 18:56:04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20ad40784949c781bb98feda6ecf05 31982179 2021-05-16 18:56:04 /a/20210516/0520ad40784949c781bb98feda6ecf05.shtml

  这个周末,江苏多地都在狂风、暴雨中度过。从5月13日夜里到5月16日,江苏全省都出现明显降水,期间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到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冰雹。好在雷雨天气即将告一段落,今天(5月16日)中午11时10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

  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消息,5月16日12时整,江苏省已无大范围强回波,本次降水过程趋于结束,5月17日到1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5月19日起,全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1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气温倒降,凌晨气温较高,各地市日最低气温出现在下午。5月16日下午15时实况,长江以北地区多在13-16度,其它地区除苏州外均不足20度。预计苏南17日早晨最低温度16到17℃,其它地区14℃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为应对连续降水,江苏多地开展应急排涝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雨花台区软件大道附近看到,此前容易出现积淹水的路段,经历此次强降雨后并未出现明显积水。雨花台区交通局城市道路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专人驻点值守,对道路沿线的雨水井进行清淤疏通。防汛机动抢险队已经做好人员、设备等应急排涝待命准备。

  在江苏省泗阳闸站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对机组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和检查,进一步完善泄洪预警预案,全力做好行洪期航运、供水、安全生产等工作。

  普通市民遇到强对流天气时,首先要注意及时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在户外遇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应尽快远离高压电线、高大建筑物、广告牌等设施,避免被吹落的物体砸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