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辽宁疫情防控现况如何?有何最新动态?这里有答案

2021年05月15日 06:56:5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止到14日傍晚,安徽辽宁两地,共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合肥2例,六安3例,营口2例)、12个中风险地区。

  《新闻1+1》连线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辽宁省营口市市长许桂清,共同关注:安徽、辽宁疫情防控现况如何?

  关注安徽六安此轮疫情现况

  六安共报告3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 吴广进:最新数字有变化。六安市13日公布1名确诊病例,14日是有2名确诊病例,其中1例是由中午的疑似病例到傍晚转为确诊病例。目前六安是3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

  六安3例确诊病例,此前均未接种疫苗>>

  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吴广进:安徽六安这3例确诊病例,都没有注射过疫苗。

  六安两个小区全封闭,目前物资供应充分>>

  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主任 吴广进:物资供应肯定没有问题,现在仅封闭两个小区,基层组织特别是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服务保障还是充分有力的;加上一些志愿者、亲朋好友(的支援),有的商品还可以网购。

  驰援!安徽多地采检队伍支援六安>>

  六安市13日21时启动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218个、组建采样队伍398支、人员5093人;同时,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阜阳、安庆等地约1000人的采检队伍支援六安。

  关注安徽合肥此轮疫情现况

  安徽合肥最新疫情数据>>

  截至5月14日00:40,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及时转送至合肥市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病情稳定。

  安徽肥西10万余人完成核酸检测>>

  截至5月14日17:30,安徽合肥市肥西县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01635人,已出检测结果73874人,均为阴性,剩余人员的检测14日晚全部完成。

  安徽合肥:暂时关闭中风险地区非必需文体休闲娱乐场所>>

  5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发布疫情防控八项举措,包括暂时关闭中风险地区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外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来肥人员,需提前向所到地或单位报告,并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规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关注辽宁营口此轮疫情现况

  辽宁营口最新疫情数据>>

  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皆为安徽此前2名确诊病例李某婷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

  辽宁2例确诊皆为安徽确诊患者密接>>

  辽宁省营口市市长 许桂清:安徽2例确诊病例都是4月26日从省外不同的地方来到营口,其中安徽公布的第2例病例李某,是4月26日到5月1日在营口停留。安徽第3例吕某,据我们主动排查,她是从4月26日一直停留到5月9日离开营口。5月13日晚上9点半,我们接到了安徽李某某的协查函,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面启动所有的人员进行流调和排查。14日上午我们又主动筛查出她的同行人员,也就是第3名吕某所有在营口的痕迹,把这2名安徽的确诊病例所有在营口的信息予以通报,相关的流调工作现在也正在开展。

  营口市长:此轮营口疫情链可能较长>>

  营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许桂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名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营口一家影楼摄影基地,每天全天进行培训,他们接触的时间比较紧密。从确诊病例公布情况,我们作出研判,有可能疫情链条会比较长。所以今天启动了相关机制。”

  确诊病例曾到小诊所输液!>>

  辽宁省营口市市长 许桂清:14日上午,在主动排查当中我们发现,在安徽确诊的吕某和李某某有4月26日到营口具体的密切痕迹,且通过大数据,包括经侦等所有力量,发现吕某曾在营口的一个小诊所输过液,但是她当时并没有发烧,测的体温是36.8度,只是一般感冒。她自己将输液拿回了影楼。因此,小诊所的前哨作用要充分发挥好。

  确诊病例行程大跨度、长时间,如何流调?>>

  辽宁省营口市市长 许桂清:我们根据这两名确诊病例在营口的痕迹,聚焦了她们7个重点活动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目前集中隔离217人。同时,也组织了专业流调队伍,省委省政府派出30名专家和流调队伍支援营口,我们自己预备了72人。因此,目前有102人的流调队伍在连夜进行工作。

  非必要不离区!营口某摄影机构和酒店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

  营口对环境重点部位采集样本662份,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和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除对7个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对8个重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外,营口对高速路口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区,必要离区人员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出货运车辆封闭管理,随车人员禁止下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