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群众被骗后 徐州警方开展“梳网清格”反诈宣传集中统一行动

2021年05月14日 13:54:58 | 作者:张艺之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e0e63f3ca621e374ab1e7 31929188 2021-05-14 13:54:58 /a/20210514/609e0e63f3ca621e374ab1e7.shtml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奎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新华,正在对康居社区A6号楼的刘女士进行防诈骗宣传。

  为了不断增强群众识骗防诈能力,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5月13日晚,泉山公安分局奎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康居社区开展“梳网清格”反诈宣传集中统一行动。派出所民辅警、办事处城管、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保安、楼护长、网格员共50余人参加集中统一行动。

  “我前两天还收到了境外的不明来电,差点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你们的反诈提醒太及时了。” 家住康居小区D栋的李先生对上门开展入户提醒的民警说。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分成6个工作小组,地毯式对康居社区开展人员摸排,住户核查,与居民开展面对面上门宣传,通过将诈骗防范常识讲解与诈骗典型案件相结合的宣讲方式,向居民宣传了通讯网络诈骗的种类、危害及甄别电诈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梳理康居社区的电诈发案情况后发现,从2020年至今,该小区有7名群众被骗,损失金额50余万元。”泉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奎山派出所所长洪海龙介绍:“我们要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以创建‘无诈社区’为目标,通过对康居社区开展‘梳网清格’反诈宣传,变‘各自为战’为‘集中会战’,不断探索反诈防骗‘多元共治’‘长效长治’的方法路径,充分依托‘梳网清格’这个法宝,共同打响反诈宣传人民战争。”

  行动中,共梳清居民户237户、更改住户信息17户、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反诈宣传扇500余把、制作调查问卷2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