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活动用房改建宾馆墙体被砸 施工方:没办手续,未破坏主体结构

2021年05月14日 11:34: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东城世家小区居民向我们栏目热线025-83195110反映,小区里的一栋居民楼的二楼一整层的三个单元住宅被全部打通用来做宾馆。而且他们了解到,相关的施工手续也没有办理。大家担心如此施工会严重影响这栋房屋的安全。

居民楼活动用房改建宾馆墙体被砸 施工方:没办手续,未破坏主体结构

【“活动用房”突然被改造 大多墙体被破坏】

  居民反映的这栋房屋是东城世家小区的4号楼,共11层,每层3个单元,七户人家,正在施工改造的是二楼。

  东城世家小区居民表示,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二楼是小区全体业主的活动用房,就是活动场所。但一直就没有用起来。对外出租了,但是性质没有改变,房屋结构也没有动。

居民楼活动用房改建宾馆墙体被砸 施工方:没办手续,未破坏主体结构

  五一之前,居民突然发现二楼开始装潢,动静很大,每天发出刺耳的声音。刚开始,居民以为只是正常的装潢,可随后发现不对劲,房屋之间的墙体很多都被强行拆除,不少地方甚至都露出了钢筋,疑似承重墙。居民赶紧找到小区物业,这才得知,二楼的产权目前在开发商高科置业手上,已经租给了一个老板,准备用来做宾馆。

  东城世家小区居民表示,如果要做宾馆,最重要的是消防这一块,至少要满足人员入住的安全。但是从房屋的结构来看,只有一个楼梯,剩下就是外面的窗户。窗户一封死,按照目前的布局,入住人的安全,包括居民的安全,这一块的隐患非常大。

  随后,居民向当地社区、街道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施工方先停工。

居民楼活动用房改建宾馆墙体被砸 施工方:没办手续,未破坏主体结构

【施工负责人:没办手续 未破坏主体结构】

  那这个宾馆在改造之前到底有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如此大面积砸墙,会不会影响房屋安全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宾馆改造的王老板。对方承认,在施工之前并没有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

  王老板解释,虽然没有办理合法手续,但施工的时候他们也是非常小心的,并没有破坏房屋主体结构。

【街道社区已开协调会 将对照图纸鉴定房屋安全性】

  那到底此次施工有没有影响到房屋安全?不办手续就偷偷施工,又该如何处理呢?记者找到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街道以城建科室负责人不在为由,表示暂时无法接受采访。随后记者与尧辰社区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5月11日,街道、社区和高科置业一起开这个专题研讨会。要求高科置业进一步尽快核实,这两天会出结果。

  尧辰社区表示,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会根据房屋的原始图纸确认承重墙有没有遭到破坏,再按照相关规定作下一步的处理。

  先获得许可再施工,这是正常的流程,但现在施工已经推进了一段时间,施工单位却拿不出相关手续,难怪周边居民会担心。至于是否砸到承重墙,是否会影响到房屋的结构安全,我想,也是相关部门必须尽快确认的。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钱进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