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证求职 如此找工作不可取

2021年05月13日 17:01:06 | 作者:李大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cdf94f3ca621e374aaca7 31908619 2021-05-13 17:01:06 /a/20210513/609cdf94f3ca621e374aaca7.shtml

  5月13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新材料科技园大队接到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园区某化工企业净水装置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执法人员接投诉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

  经与投诉人顾先生电话沟通后,其反映自己在该化工企业在净水装置上做架子工,500元每天,自己前后一共在工地上干了7天活,被拖欠了3500元工资。

  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立即拨通了涉事公司负责人王女士的电话。据王女士陈述,当时以架子工的身份招用顾先生到自己工地上干活,承诺每天350元工资。但公司在培训期查验顾先生的架子工证件的时候发现,根本无法在国网证件信息平台查询到证件信息。

  后经与顾先生沟通,其承认是在网上办的假证。当时考虑到工地缺人,公司一边督促顾先生抓紧考证,一边安排顾先生在工地做小工,小工的工资是200元每天,双方达成一致待顾先生取得了正规的架子工证,公司可以将所有的工时都按350元每天补给顾先生。

  “我们对这个事情之所以宽容处理,是希望他能干得长久一点,谁知他只干了3天就走人了,公司前前后后为他缴纳保险、体检以及提供劳保用品等还花了大几百。”王女士满是委屈地说道。

  针对双方的争议,执法人员决定约谈双方当事人。当日下午,执法人员现场对双方展开调解工作,经多次沟通与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现场支付顾先生1000元工资款,双方劳资关系解除。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