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首批私人游客开训 拟明年1月成行

2021年05月13日 11:31:0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W020170203488027258981.jpg?x-oss-process=style/w10

  阿克肖姆航天公司首个太空舱(图片右下安装太阳能板的部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效果图(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10日报道,负责国际空间站首次完全私人之旅的阿克肖姆航天公司,当地时间10日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即将开始为此次飞行进行人员培训。

  报道称,四名宇航员将于明年1月底搭乘另一家航天公司——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建造的火箭发射到国际空间站。

  此前,四人中只有一人去过空间站: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资深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

  其他三人均是商人:美国人拉里·康纳、加拿大人马克·帕茜和以色列人埃坦·斯蒂贝。

  阿克肖姆航天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苏弗雷迪尼说,此次代号为“Ax-1”的太空之旅将持续10天左右。

  报道指出,宇航员将在空间站的美国区工作和生活,并按计划开展一系列在轨科学实验。

  “Ax-1”项目负责人洛佩斯-阿莱格里亚说:“我们下周即将开始我称之为严肃认真的培训。”

  “然后速度将加快,我们将全员基本上全日制浸润在国际空间站系统之中,而载人龙飞船培训将从秋季开始。”

  他说,由于新冠疫情,这四人之前仅有过“几次”机会聚在一起,但7月份他们将在阿拉斯加开展“抱团”野营旅行。

  洛佩斯-阿莱格里亚说,他将从8月份开始进行全日制培训,而担任此次旅行飞行员的康纳将从9月份开始培训。

  报道称,10月起,4人将在位于休斯敦的国际空间站系统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航天舱中开始培训。

  报道指出,阿克肖姆航天公司认为此次飞行是其建立首个商业空间站计划的第一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