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占用盲道树立公示牌?城管:不可以!

2021年05月12日 15:46:06 | 作者:钱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5c4df3ca621e374aa35b 31882293 2021-05-12 15:46:06 /a/20210512/609b5c4df3ca621e374aa35b.shtml

  盲道作为一种专用设施为特殊人士的通行提供了指引及帮助,然而,生活中人们的一些行为却常常忽视这条特殊的通道。5月11日,南京雨花城管南站中队就对一起擅自占用盲道的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

  事发当日,南站中队巡查至辖区某人行横道时发现该路面盲道上竟树立着若干立柱,此举不仅影响周边市容,而且严重妨碍特殊人士通行,为维护市容并保障相关人士权益,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向施工人员了解情况。

  经沟通,执法人员了解到树立该立柱的涉事公司承接了附近路段地下过街通道的施工项目,已获得施工许可,设置立柱是为了搭建项目公示牌,因准备不足,该占用盲道设立公示牌的行为尚未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

  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南站中队立即要求该施工方停止当前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行为,尽快恢复路面原貌,并将就其占用盲道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