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边下网非法捕捞 执法部门深夜排查

2021年05月11日 21:16:00 | 作者:郭晓凡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91a98f3ca621e374a9ae7 31864221 2021-05-11 21:16:00 /a/20210511/60991a98f3ca621e374a9ae7.shtml

  苏皖界至长江(大河口)区域已划为禁捕范围。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强化执法巡查,对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

  5月9日晚,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值班人员接投诉举报,称滁河岸线盘城段有人在岸边私自下网进行非法捕捞活动。得知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

  由于夜间视线不佳,执法队员将目标锁定在渡口前约一公里处,此处堤坝较为平缓,且河岸边有一处凹口。

  在询问周围群众后得知,正是在这凹口处有人利用地理优势,在涨潮前布置安放渔网,待退潮后再收网。

  确定下网位置后,执法人员立即携带工具走下河堤来到岸边,果然在河面上找到数个疑似下网的浮漂,然而周围却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在收网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已有不少鱼被困在网中,囊括鲫鱼、草鱼、昂刺鱼等种类。由于网眼密度较小,一些小鱼也被缠住无法脱身。执法人员一边拍照取证,一边小心地将鱼从缠绕的网中解开放回水中。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渔网成功收回。

  根据《渔业法》有关规定,违反关于禁渔区的规定进行捕捞的,将被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下一步,盘城大队将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捕捞者的身份进行排查核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