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精神疾病欲跳高架桥 交警及时制止避免意外发生

2021年05月08日 15:42:38 | 作者:杨星 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617d2f3ca621e374a8ed3 31785394 2021-05-08 15:42:38 /a/20210508/609617d2f3ca621e374a8ed3.shtml

  5月7日下午17点许,盐城高架交警成功快速处置一起跑上高架企图自杀事件。

  盐城高架巡防警务组执勤人员吴平、陈宇正驾驶车辆在对范公路高架由北向南某入口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男子违规跑进高架主线道路,行为举止异常。此时正属晚高峰期间,车流络绎不绝,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巡逻警车到达现场时,男子已经爬上高架边缘护栏,表现出欲轻生的危险举动,警务人员陈宇见此状况直接从副驾驶跳出,果断将人拉下,制止该男子的危险行为。

  该男子使劲挣扎并不断用头部撞击地面企图自杀自残,口中一直重复要跳高架,在大队警员极力控制和耐心安抚劝说下,才缓缓服从现场警务人员,过激行为和极端心态才慢慢平复下来。在细心关心和安抚下,该男子终于愿意讲说缘由。

  经现场初步了解,该男子叫彭某,母亲因在老家不慎摔倒,导致右手骨断裂,目前在盐城人民医院就诊。彭某得知消息后,从阜宁县沟墩镇一路徒步几十公里至盐城市区,准备前往医院进行探望,但因精神问题发作,行为失控。幸亏被盐城高架巡防交警及时发现制止,避免了悲剧发生。

  经现场警务人员劝说和开导,彭某意识到自己错误极端行径和不理智情绪,心态渐入平静。警务人员将其带离高架,准备送至盐城救助站临时安置救助,彭某自称不需要救助,交警不放心其一人返回,担心再生意外,再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后,亲自护送其至盐城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住院母亲,并积极联系近亲属将其带回照看。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