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商场设立临时接种点 逛街顺便打疫苗

2021年05月05日 17:35:06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9b98451f4c47638942520280df18ea 31716977 2021-05-05 17:35:06 /a/20210505/699b98451f4c47638942520280df18ea.shtml

  为了给市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五一假期,南京多家商场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在陪家人购物休闲的同时就可以顺便把疫苗打了。

  5月5号上午十点,南京中海环宇城一楼4号门新冠疫苗接种点就排起了长队。记者了解到,前来接种的有商场员工、逛街购物的消费者、还有周边的居民。家住附近的钱女士得知消息后,就动员父母一起来现场接种疫苗。

  “因为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正好有空,全家就一起过来,响应国家号召,打过针后,还可以在这里吃吃逛逛,假期最后一天也挺有意义的。”南京市民钱女士称。

  “考虑到一个是自身安全,第二个是对孩子安全,因为小朋友在学校,放学我们去接,要和我们接触,要和很多的学生和家长接触,所以我们也要打。”钱女士父亲钱先生称。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五一假期,不少人来商场逛街,街道就联合鼓楼区卫健委在商场设置了一个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让大伙在逛街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疫苗接种服务。

  “一个是来购物的家长带小孩过来的比较多,之前觉得点位比较远,没有时间跑,今天顺便接种了。第二是商务楼里的员工,还有他们的亲属,一起过来的。还有的是周边小区居民,年龄在60岁左右的人来打的也比较多。”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玖莲介绍。

  何主任表示,在商场设置的这个接种点,吸引了大批接种者,5月4号第一天就为806人提供了接种服务。为了减少人员排队时间,现场还临时增加了医务人员和接种台。

  “商户纷纷自愿过来支援了座椅,给留观的人休息,另外,我们也增加了物业保安人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活动还得到了辖区汉中门派出所和城管队员们的支持,大家都放弃了节假日陪家人的时间,都很辛苦。 ”何玖莲介绍。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前来接种的人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接种有条不紊。鼓楼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临时接种点不同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除了要求接种者留观30分钟之外,为了应对突发状况,现场还专门配备了三甲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急救车辆全程做保障。

  “今天,请的是我们脑科医院的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他们准备了必备的急救药品、器械,包括外面还有120救护车备着,一旦有突发情况,可以采取紧急的急救措施。”南京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张玲玲称。

  据了解,除了南京中海环宇城,鼓楼区吾悦广场、建邺区万达广场、雨花台区虹悦城等商业综合体都设置了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