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潘集区一教师向学生泼热水被记过处分 校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1年05月05日 08:43:01 | 来源:安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5月4日从淮南市潘集区了解到,针对该区第四小学教师鲁某泼热水体罚学生行为,区教育局党委决定给予其记过处分,校长黄某党内警告处分。

  鲁某在潘集区第四小学教道德与法治课。此前有家长反映,鲁某有向学生身上泼热水等体罚行为。媒体公开曝光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记者5月4日从淮南市潘集区了解到,4月27日,潘集区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教师鲁某体罚学生不当的事实,依据相关法规给予鲁某记过处分、2021年师德考核不合格,调离区四小教师岗位,从事教辅工作。鉴于学校对教师负有管理责任,给予区四小校长黄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处理情况在全区通报。

  潘集区教育局还责令学校妥善处理鲁某用热水泼撒学生事情,对受伤学生在及时医疗的基础上,要进行心理疏导;要求学校召开相关家长会议,向家长通报调查情况,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要求,并向家长致歉。

  潘集区教育局党委对此次处理结果全区通报,并将以此为教训,深刻反省,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探索改进评价方式,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另据了解,针对鲁某向学生身上泼热水体罚学生行为,当地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相关事实已得到认定,具体处理结果决定后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张安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