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 这些重点工程新进展来了!

2021年04月28日 19:44:1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34146c3b9f48fe802b50806d5fe4a8 31562143 2021-04-28 19:44:11 /a/20210428/ae34146c3b9f48fe802b50806d5fe4a8.shtml

  截至今天(4月28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南京地铁7号线等重点工程都有了最新的施工进展。为了确保工程能够按期完工,施工人员五一假期仍将坚守岗位。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加紧"梳妆打扮" 预计6月完工

  位于南京江北新区长江畔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建设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底完工。而眼下,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为其内外部"梳妆打扮"。据中建深装施工人员介绍,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的底层幕墙、高层铝板幕墙以及近800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都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使其能够长期保持"高颜值"。

  中建深装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工程师徐浩介绍说,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的高层铝板幕墙和底层幕墙分别使用的是阳极氧化铝板和UHPC幕墙系统。“前者相对于普通铝板,表面抗污染,视觉效果更好;而UHPC幕墙系统的材料,在长期遭受酸雨腐蚀或者灰尘还有其他表面油污的处理下,它有一种抗污染性能,可以实现雨水自洁性能!” 

  据介绍,这个五一假期,中建深装公司将在安装留200个人加紧施工。“整个装修工作预计到5月份收尾。”徐浩介绍说。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整体造型灵感源于宋代名画《层波叠浪》,整个项目宛如一艘帆船于长江之中破浪前行。其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会议、展览、办公及配套酒店等功能的国际会议中心。

  南京地铁7号线:500米长的西善桥站加快主体结构施工

  这里是中铁四局南京地铁7号线TA02标土建一工区的施工现场。未来这里也是南京地铁7号线西善桥站的所在地。为了确保车站基坑主体结构施工的连续性,在整个五一假期期间,现场近300位施工人员将坚守岗位。

  中铁四局南京地铁7号线TA02标土建一工区项目经理陶哲告诉记者:西善桥站长度是497米,比一般的标准车站要大两倍。它是一座地下两层站,基坑开挖深度是17米。不仅施工地质条件复杂,而且车站离宁芜铁路最近的地方只有13米。

  为了确保安全,“全天24小时对宁芜铁路包括基坑周边环境进行施工监测;安排了驻站防护员。现场的话,每一台大型机械我们都配了一名专职的防护员。”

  目前,西善桥车站已完成施工总量的50%。预计到今年10月,其主体结构将实现封顶。南京地铁7号线东起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五塘广场、河西新城后,南至西善桥站。建成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压力。

  南沿江城际铁路:跨秦淮河特大桥等关键工程加紧作业

  正在建设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近日,其控制性工程-跨秦淮河特大桥70号水中主墩顺利完成封底混凝土浇筑,为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河中主墩下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一"期间,将有数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在跨秦淮河连续梁、江宁联络线、秦淮河河中主墩等27个工点加紧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途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