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意识”瞄准“双过半” 连云港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年04月22日 17:23:00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94733b0f1e4426ba59e994ce45fdf6 31413125 2021-04-22 17:23:00 /a/20210422/f894733b0f1e4426ba59e994ce45fdf6.shtml

  4月22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了解到:今年1-3月份,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624.7万吨,同比增长5.39%,其中,集装箱量同比增长3.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利润同比增长12%,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疫情持续发酵、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内外环境复杂多变,连云港港上下锚定“高质发展、转型升级”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抓市场开发,一门心思搞生产经营,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货物吞吐量、集装箱量同比大幅增长,为历史同期最佳,全港10家码头公司实现了吞吐量同比增长,增幅两成以上的单位有5家。相关单位在创收创利、新业务拓展、工艺创新、效率提升、成本控制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各单位、部门对标对表谈成效、强信心,深入剖析找差距、解难题,特别是紧扣“双过半”的序时目标,突出“六个意识”作动员、再部署,接续大干二季度、增创新佳绩。

  “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表示,首季“开门红”给予了港口更多的信心和动能,围绕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目标,港口还要继续突出“六个意识”——抓品牌创特色的意识要更强,抓市场优现场的意识要更强,抓增收促盈利的意识要更强,抓改革聚资源的意识要更强,抓基础强功能的意识要更强,抓党建齐发力的意识要更强。

  二季度,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将利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契机,强化“固老拓新、亲近求远、整体作战”市场开发策略,重抓件杂货快速上量,拉高主体货源的“高峰”,扩大新货源新货种的“高原”,推动港口生产同比、环比实现“双增长”;同时,深入挖掘经营质效提升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丰富盈利模式;完善“港口大脑”数据集成体系,提高“电子口岸”开放门户能级,丰富“蓝宝星球”物流供应业态,通过释放改革创新红利,跑出“加速度”、跑来“双过半”,以更大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杨开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