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疫情期间结对帮扶 这份跨省友谊有了新进展

2021年04月22日 17:21:26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57ef826de14eeab177439a25fb3c75 31413111 2021-04-22 17:21:26 /a/20210422/7357ef826de14eeab177439a25fb3c75.shtml

  新冠疫情期间,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驰援湖北,并与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孔关村结成对口帮扶村,捐助了抗疫资金,帮助孔关村渡过了难关。4月22日,鄂州市华容区相关人员特意来到海脐村表示感谢,并参观了海脐电商孵化基地,希望通过电商这一产业和相关平台,在抗疫情的基础上,迈出共同致富的新步伐。

  新冠疫情期间,为驰援湖北,海脐村村民主动筹集20余万元的资金和物品。经湖北省委宣传部搭桥,海脐村与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孔关村结成对口帮扶村。在抗疫最为艰难的时期,海脐村一次性捐赠给孔关村抗疫资金136000元。4月22日,鄂州市华容区相关人员特意来到海脐村表示感谢,并参观了海脐电商孵化基地,希望通过电商这一产业和相关平台,在抗疫情的基础上,迈出共同致富的新步伐。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国珍说:“这次我们来到海脐村,不光是来学习海脐村先进的电商经济,同时我们也是带着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孔关村所有同志所有村民的一份感恩之心过来,感谢海脐村在疫情期间对我们进行的帮扶。”

  据了解,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是远近闻名的渔村,海脐村凭借得天独厚的海鲜货品和主播资源,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和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数百位村民直播带货,其中粉丝量过百万的主播有100多位。直播和视频平台带动了整个村子,小渔村成了面向全国的海鲜村。电商平台成为村民的致富新法宝,不仅富了渔家,也提高了海脐村集体经济收入,形成了产业规模大、聚集程度高、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链条。海脐村党总支书记李加仕表示,下一步要利用电商优势,共同发展、共享资源,让海脐村和孔关村结对同行。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