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公布总额超过1000亿加元的预算案

2021年04月20日 06:21:4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拿大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4月19日在空荡荡的众议院公布了总额高达1014亿加元(1加元约合5.1元人民币)的预算案。该预算案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出现了3542亿加元的赤字,在2021-2022财年,赤字有望减少到1547亿加元,预计到2025-2026财年,能减少至307亿加元。

△加拿大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 图片来源:加通社

  △加拿大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 图片来源:加通社

  这份名为《寻求就业、增长与适应力的复苏计划》的预算案长达739页。

  根据该预算案,加拿大政府在今后5年将会不到三分之一的预算,即300亿加元投入全国保育计划,以及提高联邦最低工资。

  另外,加拿大政府还将投入176亿加元用于绿色产业的发展,预算案声称,这项投入将“带动所有加拿大人”参与重建加拿大经济。

  此外,还将投入200亿加元提供工人的保障,180亿加元支持土著社区等等。对于目前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预算案计划支出120亿加元延长产业资助计划,以及其他收入补贴计划,

  加拿大政府计划从2022年1月1日起的5年之内通过增加税收的方式把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当中的占比从2021-2022财年的51.2%,降至2025-2026财年的49.2%,这一年的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可降至1.1%。具体的增税项目包括:向拥有加拿大房地产的非加拿大居民征收空置税,开征数字服务税,提高对豪华汽车、私人飞机和游艇的征税幅度等。

  对于这项预算案,当地媒体指出,这是自由党政府“在有可能即将举行的大选前,在关键票仓刺激经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