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潜伏”诈骗群 成功挽回“一群”人

2021年04月18日 17:44: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我们都知道很多诈骗案例中,骗子往往会把受害人拉进一个微信群或QQ群,通过群聊,一步一步引诱受害人上当。最近,苏州市民朱女士不慎进入了一个诈骗群,但最终,朱女士并没有上当,因为群里“潜伏”了一个身份特殊的人,这到底是什么人呢?今天(4月18日),苏州胥口派出所民警孔阿忠给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当天上午,苏州胥口派出所民警孔阿忠在对辖区进行反诈宣传时,收到了居民朱女士的求助信息。她说自己在一个投资平台投了300多块钱,两三天就赚了1000多块。提现的时候平台要求她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她之前接受过警方反诈宣传,觉得这个事情不太靠谱,想问问民警。这么短的时间就能翻几倍的网络投资,显然不正常,孔警官让朱女士把他拉进了这个投资理财群,群里有700多人,而所谓的投资其实是一个押大小的赌博网站,群里发言的都是一些托。

  此时,孔警官已经可以肯定这是一个诈骗群,群里很多人应该是刚被拉进来不久,骗子还在想方设法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孔阿忠当时就想,如果马上亮明民警的身份,可能会马上被他们踢出群。于是他开始关注群里面的成员,判断哪些是托,哪些可能是受害人,就故意问了一些问题,说哪有这么容易赚钱的,短时间能赚这么多钱吗等等,孔警官在群里的发言,既没有马上引起骗子的怀疑,又提醒了很多群友,有些人开始主动退群。

  随后,还有群友单独加了孔警官为好友,问要不要加大投资?孔警官改变了策略,与群里有投资意向的群友进行私聊,提醒他们这是骗局。最后,群里面的托对孔警官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后来,孔警官被踢出了群,当时群里已经有67人退群,剩下的都是托,最后这个群也解散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