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拜登政府“首次”:承认边境移民问题是一场“危机”

2021年04月18日 14:22:47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当地时间17日解释了他最初决定不提高美国接纳难民人数上限的原因。与此同时,美国福克斯等媒体表示,拜登政府首次承认了美国边境移民激增是场“危机”。

《国会山报》:拜登谈难民上限问题说,“我们不能同时做两件事”

  《国会山报》说,拜登当天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打完高尔夫球后告诉记者,由于大批无人陪伴的儿童移民涌入美国南部边境,负责照顾儿童移民的美国难民安置办公室(ORR)面临沉重负担,因此,他最初的决定是不提高难民接纳限额。

  “问题是,(美国在)难民问题上的工作是致力于解决边境地区年轻群体的危机。我们不能同时做两件事。但现在我们要增加(难民接纳)人数。”拜登说。

  据介绍,就在拜登发表言论的前一天,他当地时间16日签署一项紧急命令,将美国2021财年难民接收人数限制在1.5万人,这一数字保留了特朗普时代的难民人数上限,即创下历史最低水平的1.5万人。但部分民主党党内人士表示强烈反对,他们公开表示这一数字“不可接受”。随后不久,白宫在难民上限问题上改变立场,承诺在下月中旬之前增加难民接纳人数。

  美国福克斯新闻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社表示,此前,拜登政府一直拒绝将美边境地区移民人数激增称为一场“危机”,仅今年3月,到达美国边境地区的移民人数高达17.2万人,而拜登政府始终将其描述为一项“挑战”,并将此归咎于特朗普政府取消庇护的有关政策。为此,上述两家媒体均表示,拜登17日此番言论是首次将美国边境移民问题描述为一场“危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