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子泥杯”乒乓球全国邀请赛在东台拉开战幕

2021年04月17日 21:42:27 | 作者:沈春良 通讯员/单中华 万元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f8cf2164ad43e9abdba21242c95c8a 31297745 2021-04-17 21:42:27 /a/20210417/e7f8cf2164ad43e9abdba21242c95c8a.shtml

  中国军团乒乓球代表队正在紧张训练迎战东京奥运会,而在盐城东台市一场全国乒乓邀请赛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4月17至18日,全国十多个省市的24支代表队在东台市参加“条子泥杯”乒乓球全国邀请赛,此项赛事是由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主办,东台市教育(体育)局、东台沿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等承办的。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靳鲁芳和世界冠军李菊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24支代表队既有稚气未脱、英姿勃发的青少年运动员,也有华发丛生、步履矫健的老年运动员。比赛中,各参赛队运动员精神专注、奋力拼搏,每分必争,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观众和围观的运动员不停地为场内运动员加油、助威,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比赛现场。

  “大海边我牵手最美丽的你, 一抬头看见这片条子泥, 一道道海水一道道刻痕,到处是候鸟飞过的踪迹,在这欢乐的天堂我们相偎相依……”《遇见条子泥》充满诗情画意的歌词展现“世遗明珠条子泥”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条子泥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去年以总分第一通过AAAA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成功列入江苏省“十四五”旅游重点项目。东台“条子泥”作为盐城沿海湿地重要组成部分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地后,踏海滩、赏日出、观珍禽,天人合一的感受吸引了全球众多游客的目光。因此,这次全国邀请赛被冠以“条子泥杯”。

  “东台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东台沿海是一个同时拥有‘平原森林、沿海湿地、候鸟天堂’三张金名片的生态宝地。”开幕式上,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爱东介绍说,新时代新气象,目前东台沿海按照东台市委全会提出的“高位建设上海高端康养基地”“高标杆打造绿色增长极”要求,坚持“康养+旅游”发展定位,努力创设区域健康经济示范模式,打造“沿海现代化节点小城市、长三角健康城市新地标”,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 

  为放大世遗效应,让条子泥独特的美走向世界。东台沿海经济区积极尝试“体育+旅游+文化”发展模式,构建生态旅游新业态,先后在上海及长三角重点城市举办“上海遇见条子泥”“摊玩儿·星空野市”“探寻鸟类踪迹”“潮涨潮落条子泥、生生不息期栖地”直播秀等主题推介;成功举办“条子泥杯”全国摄影大赛、少儿足球、盐城市首次全国A级铁人三项积分赛、新建两个足球场及配套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占地40亩的自行车及轮滑训练基地开工建设,填补了盐城市空白。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单中华  万元俊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