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租到新房子,衣橱内竟藏着一枚炮弹

2021年04月17日 20:26:5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3f29b5ac064b6d9775b744478b47ab 31296559 2021-04-17 20:26:58 /a/20210417/513f29b5ac064b6d9775b744478b47ab.shtml

  乔迁新居本应高兴,但最近苏州的虎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新租住房子被占了,自己根本不敢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苏州姑苏警方今天发布了这样一起惊险警情。

  4月13日中午,苏州姑苏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友新中队接到警情指令,辖区某老新村内发现一枚炮弹。报警人租户虎女士称,原本租到新房子很开心,即刻收拾东西入住,谁知在卧室衣橱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古怪的袋子,占了不少空间。虎女士费尽力气拎出来一看,当场就吓懵了——袋子里竟然是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

  接到警情指令的民警常春辉迅速到场处置。曾是退伍军人的常春辉对炮弹比较熟悉,这个长约30公分、宽不到10公分、还带着尾翼的“铁家伙”,很像一枚迫击炮炮弹。虽然锈迹斑斑还带着泥,但整体比较完好,极有可能还能正常引燃爆炸。虎女士所租住的是五楼,这枚炮弹引爆的威力足以夷平一层楼,还可能导致墙体坍塌、对整栋楼都造成严重破坏。

  情况紧急,常春辉立刻汇报现场情况,一边联系专业部门前来处置,一边拉起了警戒线,并挨家挨户地将整个单元的居民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好在工作日的白天,没有太多居民在家。常春辉和同事守在炮弹旁,直至巡特警支队的排爆警力到场,将这枚“沉睡”中的铁家伙安全转移走。这枚炮弹将妥善存放在指定仓库,进行统一销毁。

  炮弹“搬了家”,虎女士和其他居民总算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随后,属地友新派出所也迅速联系到了房东,了解炮弹的来源。房东表示,这处房屋是其购买的二手房,过户后本人没有居住,而是直接对外出租,租客也从没提到过衣橱里有炮弹这回事,也不能确定是不是前房主遗留下来的物品。但从炮弹的情况来看,极有可能是曾经的住户在河边或淤泥中捡拾而来,因不清楚潜在的巨大危险,才作为“私藏品”放在了衣橱的角落。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发现疑似炮弹的废旧物品,切勿随意挪动,更不可私自处置,而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由专业人员妥善转移、统一销毁,谨防炮弹引爆发生巨大危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