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园博园今天开园迎客,快来打卡!

2021年04月17日 20:27:23 | 作者:尹浼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fe45e7d1b640cc8d5e691c43908351 31296573 2021-04-17 20:27:23 /a/20210417/1cfe45e7d1b640cc8d5e691c43908351.shtml

  今天(4月17日),江苏园博会正式向公众开放,昔日废弃采矿区化茧成蝶,变身成了"世界级山地花园群",绘就了一幅"锦绣江苏 生态慧谷"的实景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巧夺天工 废弃矿坑蝶变园林胜景

  园博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占地3.45平方公里,过去这里是遗留下来的采石矿坑、宕口与废弃工厂遗址,矿渣堆积、崖壁裸露……江苏园博园建设融合"花园、公园、乐园、家园"理念,充分结合场地特征,将原本单调的废弃矿坑变为五彩斑斓的梦幻世界,再现了独特自然景观的"崖畔花谷",成为城市双修成功范本。中国建筑八局江苏园博园项目经理边辉介绍,一方面利用崖壁做垂直景观,让它对原来这个破坏的山体的崖壁,又进行了一个很好的垂直绿化的复绿,对整个生态是最好的一种生态的保护。

  步入时光艺谷,昔日的水泥厂投料仓变身主塔,筒仓、烟囱化作博物馆,百年工业遗产精彩再生;漫步云池梦谷,水下植物的亚克力"屋顶"折射出粼粼波光,如梦似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崔愷在采访中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是修复,也是一种补偿,是为未来的生活提供一种体验。

  尽览芳华 13座城市展园美不胜收

  园博园的核心景区苏韵荟谷以流水串联,再现了江苏13个地市历史名园的芳华,一城一景,一处一情,行走其间,仿佛穿游在千年历史长河中。比如南京园就是经典再现了皇家园林的风貌, 以园为镜折射着六朝古都的深厚底蕴,游客在这儿不仅可以欣赏 秀美如画的江南园林,还可以现场聆听南京白局等形式多样的文 化展演活动,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陈薇介绍,在这次的设计中间体现江苏文化大省,在这块场地实现中国大的山水画卷的概念,把徐宿作为汉文化表达区,江南苏锡常强调品质,淮扬区是沿着运河文化的,沿海三个城市放在高差比较大的角落,形成“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效果。

  "最强大脑" 让园博园更"聪明"

  移步换景的园艺,让游客领略中式园林的精妙的同时,江苏园博园还打造了全国领先的由人工智能主导的智慧景区系统 ,人流量热力图、无人餐厅、无人售货车、无人酒店……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范儿。 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京东智能城市打造的全国首个“园博超脑”系统就落地园博园。借助这个“智慧大脑”,景区票务、客流统计、游客画像、观光车等21个子系统“全部上网”,30余类实时大数据“直通互达”,全域24小时运行情况“一屏了然”,实现游客体验更舒适、景区管理更精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