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5:59:5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号到21号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今天上午,市卫健委、京口区卫健委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jpg

  在京口区江滨新村广场,市卫健委设置了肿瘤防治宣传展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向居民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肿瘤防治相关知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现场设置服务点,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体格检查等健康服务。

我市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2.jpg

  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高不下。癌症发病率为358.54/10万,胃癌和肺癌发病率最高,乳腺癌在女性癌症患者中发病率最高;癌症死亡率为275.22/10万,占总死亡人数的35.59%,胃癌、肺癌、食管癌、肝癌和结直肠与肛门癌致死率最高。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部主任 张汉园:

  对于肿瘤的早发现呢其实更多在于自己日常的体检。45岁以上的人员,女性呢可以多关注子宫颈癌、卵巢癌,可以加一些B超的检查、阴超的检查。长期吸烟的病人呢建议说隔一段时间去普查一下CT。如果是乙肝阳性的病人,我们的建议是每年一定要去做一次肝功能。特别是有家族史的人建议每年去做一次胃肠镜,如果有肠息肉的,希望能及时把它处理掉。

我市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3.jpg

  2021年江苏省肿瘤早筛检查项目已经开始。市卫健委在京口区和润州区免费开展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和结直肠癌等重点高发癌症的筛查工作。通过危险因素收集和高危人群评估、临床筛查、人群随访等,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有效降低我市居民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部主任 张汉园:

  年龄范围是45岁到74岁的居民,第一个先到七大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去进行问卷调查,然后我们评估出肿瘤风险的人员,评估出后可以做最基础的三项筛查,最后再评估出高危人员,这样再到我们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去进行高危人员的临床筛查。

我市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4.jpg

  如果有市民想要参与筛查,可以前往京口区的四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谏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州区的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蒋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七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咨询并填写调查问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