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南京城管的做法暖心又有温度

2021年04月14日 19:06:02 | 作者:于建辉 王雅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699d1f3ca6205856de9e1 31222987 2021-04-14 19:06:02 /a/20210414/607699d1f3ca6205856de9e1.shtml

  遇到老人跌倒,是扶还是不扶?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南京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铁心桥中队的执法队员,却用实际行动对“扶不扶”这个问题,作出了响亮的回答:老人跌倒了,必须得扶!

  4月13日,铁心桥执法中队联合属地街道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名老人倒地不起,地上一摊血迹,城管队员迅速上前,发现老人唇部、面部多处挫伤,血流不止。

  见此情况,城管队员没有丝毫犹豫,在确认扶起不会造成二次伤害后立即搀扶老人,周围居民见状纷纷帮忙协助,并就近借来一张椅子,众人小心翼翼合力将老人搀扶慢慢坐下。

  随后,城管队员一边报警,一边通过社区网格员联系老人家属,老人儿子到达现场和城管队员共同搀扶老人回家。城管队员暖心举动深受老人家属感激与感动,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与赞扬。

  “我们穿制服的不扶,别人更不敢去扶”“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这是那位扶起老人城管队员内心最坚定而简单的想法。

  在城市管理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意义非凡之事,让存善心成为城管人的信条,让施善举成为城管人的本能,让弘扬正能量成为城管人的准则,努力践行“做一个有温度的城管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