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秀师生赋能添彩 孙中山纪念馆颁发奖教奖学金

2021年04月14日 20:22:11 | 作者:赵培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44483f3ca6205856dd876 31224532 2021-04-14 20:22:11 /a/20210414/60744483f3ca6205856dd876.shtml

  “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孙中山奖教学金的设立,激励着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坚定了莘莘学子发奋读书、立志成才的信念。”

  “获此殊荣,我将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把今天的荣耀化作不懈的动力,向下一个目标勇敢进发,以实际行动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4月12日,南京市第九中学第二十届“孙中山班”和“孙中山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震旦校区举行。

  表彰会上,孙中山纪念馆馆长梅宁回顾了孙中山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并宣读了第二十届“孙中山班”和“孙中山奖学金”表彰决定,他希望获奖师生能够学习中山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孙中山先生的崇高品质和精神为前进动力,奋发向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孙中山纪念馆在南京市第九中学创办“孙中山班”“孙中山奖学金”已经有二十余年,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机会,为开展校外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山思想,形成友爱待人、乐于助人的品格,弘扬博爱精神,培育民族之魂。

  据梅馆长介绍,今后,孙中山纪念馆将持续加强馆校合作,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开创爱国主义教育新局面。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