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开幕 九部红色经典剧目值得期待

2021年04月13日 14:04:4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记者/常瓅

  沪苏浙皖,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往来密切。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更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驶入“快车道”。

▼▼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宣传片▼▼

  4月13日上午,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在锦江小礼堂隆重召开,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十大演艺集团、全国七大演艺联盟以及高校、院团等艺术机构代表、媒体界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为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系列活动开幕致辞,中共黄浦区委杲云书记讲话并宣布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开幕在讲话中,杲云书记指出长三角城市戏剧节是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十大国有演艺集团共同做出的一大有益尝试,顺应了长三角城市文化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是一次打破地域“小循环”、努力形成长三角“大循环”的一项有力举措,是一个文化区域化联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示范;是对长三角文化演艺一体化发展吹起的一次冲锋号,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国有文化机构的使命担当。


中共黄浦区委杲云书记现场发言

  作为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发起单位,新世界集团副总裁、大光明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锋表示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将成为“长三角演艺界的盛会,市民乐享其中的节日”,以后每年将会举办一次。

  发布会后,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组委会主办了一场“发挥协同叠加效应,传承长三角红色基因”的主题论坛。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平台服务功能,促进区域演艺资源共享,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作为江苏省唯一的省属演艺类文化企业,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介绍,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围绕“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到“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原创品牌剧目。将努力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以长三角城市戏剧节为平台,以多元的表现方式凸显江苏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核,进一步打造具有长三角标识的代表性文艺作品。


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现场分享

  据悉,4月13日晚,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开幕大戏《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大戏院演出此外,4月13日至6月24日,诗画情景剧《红船·追梦》歌剧《田汉》,话剧《守护》舞剧《立夏》话剧《雄关漫道》锡剧《董存瑞》等优秀剧目轮番上演

▼▼九部红色经典剧目抢先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