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千元的“车位彩绘”兴起 你愿意尝试吗?

2021年04月13日 11:0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年,“车位彩绘”越来越受到一些年轻人喜爱,让原本单调的停车位多一些色彩。图个新鲜没问题,但这种行为合法吗?

  记者在网上搜索“车位彩绘”,就能找到一些从事美术绘画教育的画室,在他们的产品栏中就有“车位涂鸦、彩绘”一项。

  4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新街口的一家画室。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些停车位彩绘的实景照片,价格在1000元到2000元不等,画稿越复杂价格越贵,这其中包括了人工、彩绘用漆等成本。

  南京某画室工作人员:“底漆都好几百块一桶,还要刷上三层,要防磨、耐磨,先是底漆,中间要画,上面做保护,光成本就好几百元了,所以再简单的画也是800元起步。”

  画室工作人员称,彩绘可以保存多年,如有破损,他们上门修补。那么,在停车位上涂鸦还要啥条件呢?南京某画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自己的产权车位,需要跟物业说一下。”

  此后,记者又咨询了另一家可以车位彩绘的画室,他们表示,业主自己的车位就可以画,但要跟物业协商。

  那么,业主在自家停车位上画画是否合法呢?律师表示,车位包含产权车位、人防车位、公共车位。如果业主拥有的是产权车位,就有相应的处置权。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超介绍:“产权车位是可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的,它的所有处分权和使用权都归属于业主,业主当然有权利对车位进行彩绘。”

  不过,律师也提醒,即便是产权车位,业主也要注意彩绘本身画面内容,避免侵权。律师:“彩绘的内容也要注意不违反公序良俗,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知识产权,比如明星肖像权,比如说他人有合法权利的著作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