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立行政执法与海事司法协作机制保护长江

2021年04月12日 19:32: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更好地守护好母亲河长江,4月12日,江苏多部门就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海事行政执法与司法协同治理的新举措。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破除以往长江保护中信息、协调不顺畅等难题,江苏省海事局、南京海事法院、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将通过建立联合执法、信用管理、重大案件协作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物防治,坚决取缔“三无”船舶和水上过驳作业,保持对船舶违法排放和违反《长江保护法》等行为的高压执法态势。海事法院还在南京海事局设立“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积极探索案件受理、调处、解决一站式完成。

  南京海事法院副院长杨昌顺说:“在矛盾化解、案件处理、沟通协调,还有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了共享的协作机制。我们及时地互通信息,处理长江航运上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更好地服务长江的大保护。”

  为了还长江一江碧水,江苏还将进一步深化危险品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机制建设。推动发布《载运危化品船舶在长江江苏段港口作业安全标准》,探索公共环境污染损害调查、诉讼和赔偿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