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 唱响经济发展“主旋律”

2021年04月10日 10:32:2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金石机械集团主攻国内高端井口采油树设备,今年1-2月份实现销售约7000万元;和跃运动器材(江苏)有限公司的蹦床订单已排至今年9月份,企业正积极“招兵买马”扩大再生产……自江苏省淮安市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打响发令枪后,金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第一、工业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促进企业生产,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

  强势开局  企业全力生产

  牛年新春刚过,金湖县各工业企业迅速投入紧张忙碌的生产作业中,机声隆隆、车辆穿梭、人来人往,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作为金湖县骨干企业,近年来江苏金石机械集团积极调整发展策略,成功实现出口转内销,并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

  “目前,国内高端井口采油树设备我们的企业产品已占一半以上市场份额。”该集团董事长殷绎如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刚过,各路订单纷至沓来,市场一片火热。“一季度销售比去年略高,到四五月份,销售额将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对此,他信心满满。

  在江苏杰创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开足马力生产、满负荷生产,同样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在履行的订单合同已有4000多万,还有很多意向订单正在洽谈。”江苏杰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群介绍说,预计一季度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全年可实现销售2.8亿元。

  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金湖,争分夺秒、大干快干,是不少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后的生动写照。为了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金湖县从早抓起、从紧抓起,春节期间发放员工在岗补贴、鼓励企业稳岗留工,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聚力攻坚  狠抓项目推进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春节后上班第二天,金湖县经济开发区立即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暨重特大项目攻坚誓师大会,并给各招商小分队授旗。

  在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大会召开后,金湖县上下迅速掀起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热潮。全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1年度重特大项目攻坚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统筹协调,通过倒排工期,制定全年项目攻坚任务书、确定责任书、规划路线图。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市开工认定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个;通过市竣工认定项目5个,其中工业项目1个、服务业项目2个、农业项目2个。今年全县共25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15.46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45.09亿元,投资完成率39.1%。

  优化环境  全程全力护航

  “一有问题,帮办领导就到企业来了!”一说起当地政府服务,江苏杰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群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下个星期,我们建筑施工许可就能下来了,前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特别快!我们什么都不用烦!”

  今年一季度以来,金湖县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强磁场”,全力践行101%服务宗旨,积极当好助企发展的“店小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真功,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海科纤维(金湖)产业园总经理李军表示,落户金湖是被金湖干部的诚心所打动,金湖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了企业的飞速发展。

  为及时协助解决企业项目困难问题,金湖县科学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建立“一企一档”数据监测平台,推行问题工单分级处置机制,构建起“简单问题现场解、一般问题调度解、重点问题提请解、复杂问题会办解”,实现“困难问题一一销”。紧扣“谁来服务”“服务什么”“服务质效”等核心问题,不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网格+政策”,不断放大惠企功效,打造精准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全力推动全县的贸易投资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效、服务管理更规范、法治体系更完善,让群众满意、让客商认同、让企业信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