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课堂 点亮信仰之光

2021年04月10日 16:08:1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朝阳街道“老兵进课堂、讲英雄故事、话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街道新县中心小学,通过老英雄向孩子们细述自己越战经历中的点点滴滴,生动地还原战争场景,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鲜活的党史教育“情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

  李发安今年68岁,197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44年党龄。在分享会上,当孩子们了解到,这位看似寻常的老人为了保家卫国,曾经经历过十多次战斗,越境渗透侦察二十多次,炸毁过敌军炮火阵地2个、弹药库2个,桥梁雷达多个,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军师和总参情报部通令嘉奖时,孩子们纷纷发出赞叹声,进一步领悟了明理与立志,尊重与感恩。

  收起手绘作战图,李发安爷爷继续给孩子们讲述自己退役后,时常怀念牺牲战友的心情。他告诉孩子们,每到清明时,他都会一个人背上行囊,去云南烈士陵园,祭奠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友和去他们家中看望其父母。讲到这里,老英雄特别动情地说道:“老战友是我一生难以磨灭的情怀。”学生代表们与老英雄进行深入交流并送去最真挚的问候!

  听完老英雄的课后,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捧着绚丽的花束,向老英雄庄重地行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向革命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朝阳街道通过开展“老兵进课堂、讲英雄故事、话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忠孝两全、侠肝义胆的正义精神,点亮了同学们为国、为党尽忠尽孝的信仰之光,厚植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愿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