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为55岁以下接种者更换第二针疫苗

2021年04月10日 14:26:26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法国政府9日说,鉴于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将为已经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55岁以下人群提供不同种类的第二剂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没有充分数据支持接种两剂不同的新冠疫苗。

  这是3月19日在法国北部城市图尔宽拍摄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新华社发,塞巴斯蒂安·库尔吉摄)

  欧洲药品管理局7日宣布,发生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法国卫生高级总署3月说,由于出现可能致命血栓的报告主要集中在接种的年轻人群当中,阿斯利康疫苗应用于5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法国政府官员先前说,55岁以下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应该继续接种这款疫苗,但卫生高级总署说,这类人群第二剂疫苗将改用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或者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

  法国两剂阿斯利康疫苗接种间隔12周。

   3月19日,在法国北部城市图尔宽,药剂师为一位老人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新华社发,塞巴斯蒂安·库尔吉摄)

  卫生高级总署说,上述决定将影响大约53.3万人,包括40岁的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他2月8日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

  “在了解更多信息之前,我们不建议55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韦朗说,“因此,如果你打了第一针且年龄小于55岁,我们会在你打第一针12周后提供另一款疫苗。”

   3月31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圣丹尼,工作人员在法兰西体育场内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做准备工作。(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就“混搭”疫苗的做法,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说:“没有充分数据能够说明这种做法可行……我们无法就中途换疫苗给出建议。”

  法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近期加快。总理让·卡斯泰8日说,法国当天为43.7万人接种疫苗,累计超过1000万法国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