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送孕妇被查 交警人性化执法获赞

2021年04月09日 14:46:43 | 作者:肖明康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fd706f3ca6205856db92e 31097778 2021-04-09 14:46:43 /a/20210409/606fd706f3ca6205856db92e.shtml

  4月8日下午15时,徐州市交警支队淮海国际港务区大队民警在南岗卡口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有躲避检查的可疑情况。

  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驾驶员说自己没带身份证和驾驶证,并谎报别人的姓名,想蒙混过关。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确认了其真实身份,他才承认没取得驾驶证。

  原来,驾驶员是要开车带着妻子去医院做产检的。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孕妇情绪开始不稳定,着急地说,自己肚子疼,民警见状,立刻向指挥室报告后,决定先用警车把孕妇护送到妇幼保健院去治疗,再处理其丈夫无证驾驶的事情。到了医院后,孕妇依然很担心无证驾驶的丈夫,情绪一度失控,在民警的安抚下,孕妇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经过医院检查孕妇身体并无大碍,民警依法对男子驾驶的车辆进行暂扣,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会被处以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最终,民警的人性化执法,也让该驾驶员心服口服,接受了处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