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假冒法国原装红酒 售价仅60元/瓶

2021年04月07日 14:22:5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f7788d7a8c4ab18aa847fe65177b0f 31045181 2021-04-07 14:22:57 /a/20210407/61f7788d7a8c4ab18aa847fe65177b0f.shtml

  近年来,随着进口葡萄酒消费的不断增长,类似的“傍大牌”现象屡见不鲜。

  记者今天从张家港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在青草巷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商家售卖商标为CASTELDETEAU的红酒,外包装显示:法国原瓶进口,售价为60元/瓶。

  法国原瓶进口红酒价格这么便宜吗?执法人员对此表示怀疑,并开始调查。

  经过商标查询网站初步查询,商标并没有注册,该经销商所售卖红酒涉嫌用非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为进一步查明真相,执法人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函查询CASTELDETEAU商标的具体情况,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回函确定,该商标曾经向商标局提出过商标申请,但商标局以该商标与法国卡斯特兄弟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CASTEL”注册商标近似为由对该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该红酒CASTELDETEAU商标与“CASTEL”注册商标近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该红酒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且该CASTELDETEAU商标涉嫌用非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执法人员依法对经销商在售的31瓶CASTELDETEAU红酒予以扣押,并进行下一步调查。

  消费者在购买红酒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到正规渠道购买,要事先了解准备购买的红酒的市场价,不要贪小便宜,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