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张家港:路遇交通事故 公交司机和热心市民用行动给出答案

2021年04月06日 14:57: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路遇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你会怎么做呢?近日,苏州张家港市公交226路驾驶员姜斌和几位热心市民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监控画面显示,一辆电动自行车由张家港南园路左转进入西塘公路时,与一辆装载钢材的电瓶三轮车相撞,电瓶三轮车发生侧翻,连车带钢材压在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身上。三轮车车主试图将钢材搬起,但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此时,姜斌驾驶的公交车、一辆厢式货车、一辆SUV以及一辆电动自行车,纷纷停了下来。

  姜斌说,当时把车熄火以后就把车门打开,自己还号召乘客一起下去帮忙救人。

  听到姜斌一声招呼,车上几位乘客立即下车帮忙。众人合力将三轮车搬开,把被困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解救了出来。随后,姜斌嘱咐三轮车车主赶紧报警并拨打120。确认被困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没有生命危险后,众人才离开了现场。

  事后,姜斌回忆道,钢管确实很重的,4个人用力把它翻过来以后脸上都出汗,如果当时不及时翻开钢管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还有后面卡车和一辆SUV驾驶员也都主动下来,社会上正能量多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张家港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