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南京雨花台区开展“渣土整治月”行动

2021年04月01日 17:38:02 | 作者:徐志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558a8f3ca6205856d6ed5 30906904 2021-04-01 17:38:02 /a/20210401/606558a8f3ca6205856d6ed5.shtml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按照“市区联动,以区为主,属地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区渣管办作用,以属地网格为基本单元,雨花台区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全区“渣土整治月”行动。

  此次“渣土整治月”行动以规范行业管理为抓手,做到文明施工。

  拆迁废料、工程渣土等要做好防尘覆盖、集中管理,施工时要做到同步降尘;加强联合巡查执法,推广使用雾炮车等先进手段,做好工地周边道路扬尘管控,针对渣土车“抛洒滴漏”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实现出场冲洗、密闭运输、全程监管;严厉打击“无资质”违规运输渣土;工地围挡做到干净整洁无破损,围挡围墙要限时整修到位。

  通过联合整治、强化渣土运输全方位、全时段监管,有效运用智慧工地等科技手段,确保工地源头、运输路线闭环监管。

  以区渣管办为依托,住建、生态环境、交警八大队、交通、治安大队、各街道(园区)等相关责任单位为成员, 成立领导小组,实施辖区内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部门联动,严格源头管理,实现精准打击,最终形成全区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渣土管理局面,全力推动雨花台区渣土运输规范有序开展。

  4月1日起,区渣管办联合相关部门每周组织不少于2次的联合检查,每周1次在建出土工地抽查,全天候受理市民举报。这样的“渣土整治月”,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