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10人涉案金额70余万元 泰州高港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年03月31日 18:58:06 | 作者:吴雨欣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44fe9f3ca6205856d67f9 30882850 2021-03-31 18:58:06 /a/20210331/60644fe9f3ca6205856d67f9.shtml

  

  “我们错了,我们不应该在国家从事网络电信诈骗活动,骗取别人的钱财,现在被公安机关抓获,我们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在这里提醒大家谨防电信诈骗,不贪心、不相信,守护自己的钱财。青少年踏实工作,不走弯路。”3月30日,泰州高港警方向社会公布了一段视频,这是近日泰州高港警方破获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作出的检讨,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2月3日,家住泰州市高港区向阳北路某小区的刘某,向辖区口岸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注册了两个店铺卖服装和百货,但不懂如何经营店铺。后来他在刷抖音视频时看到有人评论说自己开网店赚了钱,刘某便找其咨询,对方告诉他可以找第三方客服代为运营、推广店铺,并将客服微信推荐给刘某。

  刘某加了客服微信后,客服以后台操作运营费为由收取3540元,刘某通过支付宝扫码付款后,对方失联,也未按承诺进行运营,刘某才发现被骗。

  口岸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会同分局刑警、网安、技侦等警种部门,借助反通信网络诈骗平台对涉案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湖北省潜江市一家披着正规网络科技公司“外衣”,以陈某、张某为主要分子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3月下旬,在基本摸清这家公司地点及人员组织架构后,泰州高港警方出动30余名警力,奔赴团伙窝点湖北省潜江市,开展抓捕工作。由于该团伙警惕性、反侦查意识较强,侦查人员抵达该公司后发现人员已经解散,抓捕工作难度随之增加。

  侦查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继续采取蹲守监视等手段,摸清团伙成员活动规律,兵分多路,逐一蹲点。3月26日清晨,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七个抓捕组同时行动,两小时内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扣押作案电脑29台,手机10部。

  经审查,犯罪团伙组成人员全部为90后,主要分子陈某、张某自2020年7月开始,在湖北潜江开办某网络科技公司,招募徐某、林某某等人为公司员工。

  以通过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社交软件上结识不特定的受害人,并以代运营店铺赚钱的名义诱使受害人缴纳3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运营费用,与受害人签订虚假服务合同,收取运营费后,公司未实际给受害人店铺进行推广、销售、收益,并拒绝退款给受害人,诈骗百余名受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0余万元。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泰州高港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