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做时代新人 大丰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3:53:30 | 作者:朱爱卿 周继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3e7def3ca6205856d63ef 30875570 2021-03-31 13:53:30 /a/20210331/6063e7def3ca6205856d63ef.shtml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垂头慰英魂。3月30日下午,盐城大丰区组织18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革命烈士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共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之情。

  烈士墓庄严肃穆,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学生们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持白色花束,整齐列队在烈士墓前。全体师生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致默哀,表达怀念、敬意和感恩之情。

  紧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向先烈们发出心声:决心不忘先烈功绩,树立大志,勤奋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邀请了白驹籍对越自卫还击战老战士唐广存介绍了当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相关烈士的感人事迹。聆听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后,孩子们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非常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烈士学习,牢记党的教诲,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继承先烈遗志,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把红色基因播入孩子们的幼小心田,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让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