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一本!沭阳患癌女孩病中坚持做笔记 只为重返校园

2021年03月31日 10:3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市沭阳县的16岁女孩吴林,2018年查出淋巴瘤,病情危重。为了救女儿,吴林的父亲每天在冷库打工到深夜。吴林也坚持在病床上做功课,渴望有一天能重返校园。满满一本笔记,记录着女孩两年来,与病魔斗争的勇敢和坚持。

  【满满一本!患癌女孩病中坚持做笔记 只为重返校园】

  记者来到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看到了吴林记录下满满一整本小学六年级的数学知识。大部分,都是她在化疗期间写下的。

  吴林告诉记者,自己是从2020年1月开始记录的,就是在疗程结束后回租的房子里,那时候不怎么累,感觉身体还可以,每一次大概能记一页。

  吴林心里憋着一口气,她想认真学习,重拾被病魔夺走的人生。现在,吴林想着等最后一次治疗过后,9月份就能去上初一了。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何海龙告诉记者,吴林是2018年8月到医院的,当时的情况主要是胸口肿块,最终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性淋巴瘤、淋巴瘤性白血病的状态。当时情况危急,采取的方案也是以化疗为主,过程当中有几次感染,不过感染也控制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治疗,目前进入到维持状态,以小化疗为主。

  两年多的治疗,吴林闯过重重难关。大腿部有时需要穿刺打针,痛入骨髓,她忍着;有七八个月的时间,不能吃油,每天水煮青菜,她坚持着。

  因为药物副作用,吴林的血糖偏高。每天监测血糖,是医生交代的“任务”。扎针、记录,吴林做起来非常熟练,井井有条。

  何海龙说,医院这个科室的小朋友都是生命小善使,他们要克服很多痛苦,旁边的家长、医护人员也都看在眼里,她们确实是坚强的小朋友。

  如今,吴林的病情进入稳定期,4月份就能结束治疗。曙光已经出现,在沭阳家中,吴林继续伏案苦读,笔记,仍在一页一页地续写着。

  【各方爱心力量汇聚 共助女孩渡过难关】

  目前,吴林一家仍面临着困难。因为发生几次感染,治疗花了很多钱。吴林的父亲算了一笔账,现在家里的积蓄都花完了,外面还有20多万元的债务。

  吴林出生后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吴林生病后,父亲又在家附近的冷库厂找了一份工作,每天起早贪黑,月收入3000元左右,勉强能维持现在的生活。

  以后,吴林仍需吃药,定期复查,防止病情复发。为了帮助吴林一家,2018年村委会就为他们申报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吴林治疗过程中医保范围内的药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华冲镇党委宣传委员汪洋玉说,下一步将继续在政策上为她家争取更多的救助资金,在政策范围之外会发动群众,凝聚更多的爱心,帮她一起战胜病魔。

  记者也为吴林联系了网络公益筹款平台,平台核实情况后,为吴林发起了网络筹款。轻松筹工作人员杨洋告诉记者,吴林也是平台重点帮助对象,后续也会帮助她进行平台推广,给患者募集到更多的救命钱,给他们家庭一个希望。

  病魔突然来袭,但小姑娘没有被打倒,她正在付出百倍的努力,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前进。如果您想帮助吴林,可以拨打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热线电话 025-83195110。一起帮帮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