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买二手奔驰买到“重大事故车”?|解忧帮

2021年03月30日 22:20:2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99f8a972404d1988b7c4b811a6e92e 30861425 2021-03-30 22:20:28 /a/20210330/7c99f8a972404d1988b7c4b811a6e92e.shtml

  最近,安徽滁州市民张女士向我们解忧帮反映说,她春节前在苏州一家二手车行买了一辆奔驰车,买车时,销售人员称车子是精品车,只发生过小的碰擦,但开了2个月后,张女士就发现这辆二手奔驰车问题很多,竟然还有一份24万多元的理赔单,张女士怀疑自己买到的是一辆重大事故车。 

  考虑到刚拿驾照不久,张女士打算先买一辆二手车练练手,她在网上看到一条二手车交易信息,经过一番联系,今年1月13日,张女士独自来到苏州相城区苏城二手车市场,找到了这家叫"众鑫爱尚"的二手车行,销售人员极力向她推荐一台二手奔驰车。张女士表示:“销售说这个车车况也好,现在价格也合适,性价比特别高。”

  张女士不懂车,仅从外观上,看不出车子有什么毛病,为了防止被骗,她特意问了卖车的销售人员,这辆二手奔驰车有没有涉及大的事故。“销售人员很明确跟我说,只是发生一点碰擦。我理解就是涂了一点漆,有点划痕。”

  二手"奔驰"疑点重重 竟有一笔24万多元理赔单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张女士花21万元买下了这辆二手奔驰车,并把钱转给了车行老板韩叶强,车子到手开了两个月,也就是今年3月18日,张女士发现车的右大灯里有雾气,于是她把车子开到一家汽修厂,修理工拆开车灯后,告知她这辆二手奔驰车有问题。张女士说:“车灯打开后里面全部都裂开了,撞裂了还有个板子掉了,所以漏水导致进雾气。”

  修理工指出,这辆车的几个车门都有更换痕迹,上面的漆也不是原厂漆。张女士觉得问题严重,又通过朋友查询发现,该车在2018年竟然有一笔24万多元的理赔单,显示车子"前机盖,前叶子板"等很多部件都被更换了,根本就不是当初销售人员所说的"碰擦"那么简单。“我觉得肯定是发生一个很严重的事故,才会理赔这么多钱,肯定不是碰擦。”

  张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找到"众鑫爱尚"二手车行老板韩叶强交涉,可对方并不承认他们卖的是"重大事故车"。张女士提供的录音中,车行老板韩叶强说:“太大的事故是没有的,你说擦擦碰碰这肯定(有),我们卖给你车子只能保证车子无重大事故,你去鉴定如果这个车是重大事故,你可以来找我们。”

  既然没发生过重大事故,这辆二手奔驰为何会有24万多元的理赔款呢?车行老板韩叶强在录音中表示:“车子要撞到一个劳斯莱斯,那理赔不要上百万啊。”

  车子鉴定为"重大事故车" 车行老板和销售人员"玩失踪"

  为了查清事实,3月23日,记者陪同张女士把车开到苏州一家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验车中心,检测工程师用仪器检测发现车的安全气囊有拆卸痕迹,就连支撑车身的大梁上也有焊点。

  维真验车苏州检测中心检测工程师石伟鸣说:“ 梁上有焊点证明后期有过修复,梁就像人的骨头,你骨头断完了再重新接的话,肯定不会接回到原来的位置,如果这边修复过以后,如果再次经受到撞击,它的吸能能力会比原厂的下降很多。”

  经检测,张女士买的这辆二手奔驰"左前纵梁变形,右前纵梁变形烧焊,钣金修复,符合重大事故车判定标准"。

  3月24号,张女士拿着检测报告再次找到"众鑫爱尚"二手车行,此时老板韩叶强和当时卖车的销售人员避而不见,车行员工表示车子是他们的,但卖车的销售人员不是车行的。“你看现在信息平台这么多,车不可能全是我们店里销售卖掉的,有可能是外面黄牛啊来卖,这不很正常吗?”至于卖车的销售是谁,工作人员竟然表示他们也不知道。 

  面对重大事故车检测报告,车行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已经把车子真实信息告诉销售了,现在车子出问题,张女士应该去找卖车的销售人员。“车况怎么样我们和销售讲,销售至于有没有和你们讲,那是你们的事情。”

  由于车行老板和销售人员不见面也不接电话,无奈之下,记者陪同张女士找到了管理方"苏城二手车市场"办公室,市场管理人员与"众鑫爱尚"二手车行的老板韩叶强取得联系,电话里韩叶强称自己出差在外,并表示回来后会和张女士协商处理。苏州苏城二手车市场管理人员说:“肯定要给她(张女士)退车,这是重大欺诈行为。”

  律师:二手车行涉嫌欺诈销售 按法律应"退一赔三"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车行老板是车主也是受益方,在卖车时有义务明确告知车辆的真实信息,即便这个销售人员不是车行的,现在车辆被认定为"重大事故车",车行老板也涉嫌欺诈,理应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作为专业从事二手车买卖的专业人员来讲,他们应当是明确知道,重大事故车和正常车辆价格有重大的差价,因此我认为车主是故意隐瞒这个信息,导致买车人去购买这个事故车,我觉得他(车行老板)是一种欺诈行为,应当适用‘退一赔三’的法律条款。”

  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但也鱼龙混杂,市民在购买二手汽车时,最好找懂行的朋友一起或找有资质的公司对车辆进行检测。现阶段,如果仅仅依靠二手车行自觉自律显然不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也要下大力气根治二手车市场乱象和顽疾,严厉打击欺诈销售行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张女士已经与"众鑫爱尚"车行老板韩叶强进行了一次协商,但对方依然态度强硬,拒绝退车,目前张女士已经决定通过法院起诉这家车行,维护自身权益,在接到张女士的举报之后,苏州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也介入调查,对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