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6万亩桃花竞相绽放 桃产业带来“甜蜜经济”

2021年03月30日 14:07: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赏景的好时机。这两天,在宿迁泗阳,6万亩桃花竞相绽放,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景图。

  走进泗阳县王集镇的久盛桃园,150亩桃花开满枝头,竞相绽放的桃花,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春的气息,也孕育着一片丰收的希望。眼下,果农们抢抓有利时机,忙着给桃树进行疏花、除虫,为丰产做准备。

  “我们桃园主要种了中桃五号水蜜桃和黄金蜜一号黄桃这两个品种,目前,都进入了盛产期,今年的天气比较好,今年的产量肯定比去年要提高,亩产达到3500斤左右。”泗阳县王集镇久盛桃园负责人章健说道。

  随着桃子产量和品质逐年提高,果农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卖桃子,还在桃果的深加工上动脑筋,比如把桃花摘下来做成桃花茶,摘树上的桃胶,桃花蜜做成“桃园三宝”,每年也能增加七八万元的收入。

  自2013年以来,泗阳县王集镇围绕245沿线桃果产业带建设持续发力,现已建成“桃花源记”生态桃果基地、花井桃树公园、“十里桃花”桃果基地等3处桃果产业基地。

  泗阳县王集镇宣传委员陈勇向记者介绍,下一步,该镇还将再扩2000亩,打造桃树西瓜套种试点,形成具有强大示范效应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进一步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泗阳县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生态基底,大力发展桃果产业,现如今,桃果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拥有油桃、水蜜桃、黄桃3大类40多个品种,年产量1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带动就业人数1.2万余人,增加农民收入近亿元。“十四五”期间,泗阳将桃果产业向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辐射,建成富民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特色产业集群。桃树种植面积将达到10万亩,成为引领乡村振兴、富民强县的大产业。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泗阳融媒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