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举办名厨美食大赛

2021年03月26日 11:18:06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a9df29adef437680d58c95bb641799 30754324 2021-03-26 11:18:06 /a/20210326/dba9df29adef437680d58c95bb641799.shtml

  3月25日上午,2021兴化名厨美食大赛鸣锣开赛。来自当地数十名烹饪行家大显身手,竞逐“2021兴化十大名厨”称号。

  茄子烧龙虾、鸡汤萝卜肉圆、荠菜春斑羹、黄焖甲鱼......

  一些唾手可得的家常食材,在“名厨”们妙手制作下,变身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闻讯赶来的市民,将比赛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现场拍摄大厨如何烧菜,偷师学艺。

  兴化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丰厚,在两千多年的社会发展进程中,积淀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同时也传承下许多水乡美食。兴化市政府党组成员曹伯高介绍,举办大赛的目的是通过展示一批具有里下河特色的精品水乡美食,进一步挖掘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今年我们重点推广展示了‘板桥宴’和‘兴化早茶’,旨在助推兴化餐饮服务行业提档升级,塑造兴化旅游、餐饮行业的形象和特色。” 本届名厨美食大赛是往年“兴化民厨土菜大赛”的升级版,也是该市千垛菜花旅游节的一个品牌项目。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团体组和个人组,现场共烹饪展示120 道菜品,加上团体组摆台展示的菜品,一共有325 道菜品(点)。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符合条件的,主办方将发放高级工证书,并充实更新到该市乡土人才库中,优秀菜品还将编印成册对八方游客进行宣传推介。

  经来自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美食专家的评审,最终,来自新光源大酒店、皇嘉大酒店的袁杰、张华获得个人组金奖,与获得银奖、铜奖的另外8人一起被评为“2021 兴化十大名厨”。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吴俊翔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